文章详情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山东省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竞赛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赛项在我院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2 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10月21日-10月22日,由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主办、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承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山东省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竞赛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赛项在山东城院成功举行。

166726709280004070.png

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刁洪斌、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于登杰、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教务处处长鹿岚清、南京奥派华北区区总高远波、济南思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郑国兵以及赛项评委专家组出席大赛开幕式。大赛开幕式由现代商务系党总支书记、主任车延红主持。

166726712313105011.png

本次大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主要考核选手对互联网营销知识应用和技能操作方面的能力。竞赛平台为一个具有直播功能的店铺,店铺拥有10万元虚拟启动资金,参赛团队在“粉丝经济”理念的引导下,在3个小时内完成直播选品与商品上架、直播内容与脚本策划、宣传物料制作、制订直播引流推广计划、完成付费推广以及现场直播等内容。

我院高度重视本届电商直播大赛的承办工作,成立了大赛专项工作组,从赛事规划、赛事宣传、赛事监督、技术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扎实推进,全方位保障大赛的顺利进行。

为应对疫情变化,比赛以线上参赛监赛、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举行,共有来自全省90余支师生队伍169名选手在云端同台竞技,竞赛过程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全程同步直播监赛,保障大赛有序顺利开展。

166726716036721270.png

本次竞赛,为全省技工院校搭建了一个技术比拼、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教育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竞赛全面检验了参赛选手在互联网营销方面的专业素养和技术技能水平,展示了各校的教育教学成果,在进一步提升院校教学质量,推动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技术技能水平进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