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首页

财务处召开大兴调查研究专题学习研讨会

5月12日,财务处(资产管理办公室)召开调查研究专题学习研讨会,财务处副处长陈阳主持会议,部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学院党委《关于在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认真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委员会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作风,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积极适应新形势、主动解决新问题、敢于面对新挑战、准确把握新任务的有力举措,是切实转标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必须紧紧围绕党中央提出的“调查研究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坚持实施实事求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攻坚克难,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的基本原则上,在“学、深、实、准、效”上下功夫。

会上,大家交流学习了学院部署的13个调查课题,并从财务处实际工作出发,与部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深入交流谈论“聚焦学习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和绩效考核、激励机制”“聚焦学习规范与精细化管理”两大课题。

会议强调,要把调查研究纳入重要议事议程,将调查研究贯穿重点工作全过程,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制定的六步骤工作方法,一个一个节点地抓落实促整改,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长期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