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首页

财务处赴北京化工大学和中国音乐学院调研

6月15日,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财务处赴北京化工大学和中国音乐学院对标学习。


调研学习2.png


在北京化工大学,财务处主要学习了该校在财务信息化建设、资金筹措、收入管理及分配、收费风险、成本核算及控制、专项资金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在中国音乐学院,主要学习了该校在预算及项目库管理,包含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预算编制依据、预算绩效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通过交流学习,调研组表示收货颇丰,今后将持续规范收费管理,建立校内项目库,完善相关制度,推进预算管理信息化建设,实现业财一体化。

调研结束后,财务处副处长陈阳表示,此次调研学习,是学院财务处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开展调查研究、解放思想的举措之一,目的是认识自身短板,破解发展难题。本次学习调研,财务处要努力学习高校的先进财务管理理念,拓宽自身工作思路,切实将调研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财务治理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财务处将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