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院系首页

中餐学院党总支开展“社区双报到”活动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践行初心使命,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做到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6月1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中餐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到牟平区宁海街道政府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宋宁出席本次活动。

165661598138681576.jpg

来到社区后,中餐学院的党员教师们借机向居民宣传普及“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导居民科学饮食、合理营养,然后和社区居民开展包粽子活动。大家卷粽叶、放糯米、加蜜枣、扎线口,一张张绿色的粽叶在大家手中变成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宋宁书记同社区居民唠家常、谈共建,了解他们的实际生活困难和问题,向大家分发了学院师生制作的粽子礼盒。他还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林莉在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进行了沟通交流。下一步,双方将在党员结对帮扶、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方面开展多方面合作,推动了“双报到”活动的走深走实。

165661598119491389.jpg

通过本次活动,走近了与社区居民的关系,将温暖和关心送到群众心中,增进了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了传统节日蕴含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