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民族精神 牢记心头——山东城院中德智能制造系举行升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509151457.jpg


为迎接新同学和即将到来的清明节,4月3日清晨,山东城院中德智能制造系举行升旗仪式,系团总支书记潘俊达主持,中德系全体班主任、在校班级同学们共同参加本次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509151513.jpg


 7时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擎旗手迎风振臂,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肃穆而凝重的氛围中,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和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寄托了对党和国家美好明天的由衷祝愿。


微信图片_20230509151522.jpg


中德系2021级学生代表王治力以迎接新生和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演讲。 “新学期,新气象,新的学习征程开始了,我们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带上三样东西:  第一要带上理想和目标,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能遨游天际。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第二请同学们是带上自信和坚强。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免不了会有许多困难,但有了自信和坚强,跌倒了可以爬起来,失败了也可以重新再来。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见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  第三要带上勤奋和努力。“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一寸光阴一寸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是古人用毕生的心血换来的真理,它无时无刻不在警醒着大家:勤奋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径!”


微信图片_20230509151526.jpg


随后,潘俊达进行发言,迎接新同学加入中德大家庭的同时也迎来了又一年清明节,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追忆先烈们的音容笑貌,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告慰先烈们的在天之灵。对于青年学子来说,更应该具有爱国之情,更应该树立报国之心,肩负起历史责任和使命,发奋学习,技能强国,为我们的祖国增光添彩,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为改变传统祭祀方式,倡导文明祭扫、安全祭扫,过“简约清明”。

此次主题升旗仪式热烈欢迎新同学,同时迎接清明节,缅怀先烈,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