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支部书记讲党课|中德智能制造系党总支开展疫情防控先锋模范专题党课

鉴于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情况,3月17日下午,山东城院中德智能制造系党总支书记李鲁为中德系第一、第二党支全体党员通过钉钉视频会议,以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深刻的党课。

微信图片_20220323171411.png

李鲁同志强调,目前阶段学院已实行全封闭管理,全体党员在特殊时期应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守护师生健康平安。

微信图片_20220323171413.png

李鲁同志要求,一要讲大局,践初心,在疫情防控中扛牢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部分党员、教师留校工作,冲锋在前,齐心聚力坚守在学校一线,以更强担当、更实作风,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其他教职工同样居家办公,全力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真正发挥了中德智能制造系党总支的堡垒作用。二要讲担当,尽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组织优势。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要做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这次疫情防控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的一次大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相信我们定会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苦仗,坚守奉献照亮党建品牌,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三要讲规矩,作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凸显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争分夺秒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20323171415.png

全体党员也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配合上级责任部门加强对师生进行摸排,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通过本次疫情,进一步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履行党员义务,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带领下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微信图片_20220323171419.png

微信图片_202203231714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