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鲜花祭先烈 清明忆故人丨山东城院中德智能制造系团总支开展“云祭祀”缅怀英烈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14161005.png       

   为积极响应学院团委  开展“清明节”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引导当代青年学子慎终追远、缅怀先辈,2022年4月3日,中德智能制造系团总支开展“鲜花祭先烈 清明忆故人”缅怀英烈活动,培养城院学子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中德智能制造系各班团学代表、入团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一:

中德智能制造系团总支书记潘俊达以清明节为主题,向全体同学讲述了清明节的文化习俗,传承发展,带同学们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团学青年继承和发扬传统先烈精神。他强调,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当代城院学子应当弘扬和学习爱国精神,不断强化自己,增长自己的见识,牢记历史使命,激励自己奋发图强,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之中!

微信图片_20220414163325.png

活动二:

组织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不可忘却的纪念》、《祭英烈》等视频短片,通过边疆战士、革命战士的英勇事迹,带领团学青年穿越时空回到战火纷争的年代,感受动荡时期的革命先烈为了国家主权、民族独立发出的时代最强音,带领大家用赤诚的心缅怀革命先烈不朽的足迹,在传诵中赓续中华民族红色血脉。微信图片_20220414163411.png微信图片_20220414163425.png

活动三:

潘俊达带领与会的团学青年共同通过“中华英烈网”网络云祭扫平台以签名寄语、献一束花等方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同时号召中德智能制造系千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祭英烈”的形式,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献花,并寄语留言,表达对英雄烈士的无限哀思。

微信图片_20220414164050.jpg微信图片_20220414164139.jpg

       中德智能制造系团总支以此次团日活动为契机,引领城院学子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在这个特殊时期的清明,把思念化作力量,在实干中不断前行,将重任在肩的魄力化作抗击疫情的动力。同时教育全系团学青年,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传承这股力量,坚定信心,前赴后继,继续完成先烈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