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城院召开党建创新突破工程座谈会

山东城院召开党建创新突破工程座谈会

时间:2023-03-28 来源: 党建引领 作者: 党建文员

3月23日下午,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召开党建创新突破工程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2f03b153011ab23fd07174c4f4ad9e71.jpg


会上,七位党总支书记依次汇报了2023年度党建创新突破工程,并结合部门职责积极探索党建创新模式,总结凝练党建创新方法,丰富党建创新载体,激发党建创新活力。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针对各党总支书记的创新突破工程分别谈体会、感受。

宋宁对各级党组织党建创新工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建赋能,提质增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讲政治的担当落实到党建创新突破工程的研究谋划中、进度推进中、预期效果中,突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二是坚守初心,引领创新。紧贴学院中心工作任务,聚焦以专业内涵建设、人才梯队培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重点,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双融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提出新点子、新思路、新模式。三是深入调研,真抓实干。切实做好党建创新突破工程的全方位调研,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宗旨,以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构建学院新发展格局,围绕“做好要有形式、做实要有内容、做优要有效果”,不断探索服务师生群众方面的新载体、新平台、新项目,着力解决师生群众领域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以“四雁工程”党建品牌为中心全面构建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三级党建品牌体系,以中心辐射周边、点位带动区域,打造出独具城院特色的党建“综合体”,实现城院发展“加速度”,为建设新时代国家一流职业名校提供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