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刘学贤

优秀共产党员-刘学贤

时间:2023-04-25 来源: 党建引领 作者: 党建文员

个人事迹

 

刘学贤,男,1966年生,高级讲师,从事烹饪专业技术工作30余年,多次被外交部借调到大使馆从事烹饪工作并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和外交部嘉奖,工作期间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各项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并经过多年努力在课程建设、教学研究、学生培养、国际交流、招生及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

在课程方面,潜心致力于教学研究与教学模式探讨,不断丰富“讲、演、品、评、练”烹饪教学的新内容,结合中、西方烹饪文化与技法,积极参与烹饪一体化教学改革工作,在教学团队中发挥骨干作用,结合每年的企业挂职锻炼以及学生的实习管理反馈,参与并实施了适合烹饪教学的3D9W教学模式,获2017年度山东省鲁商集团优秀创新项目。

在创新教学方法方面,致力于技能实战技巧的探索创新,结合世界技能大赛考核标准与企业实战、专家经验,创新实施了模块细化,强化训练内容和标准,并将两者无缝对接,强化分段训练,有效的提升了选手的水准。2020年辅导的学生选手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糖艺/西点)项目比赛中成绩突出,被确定为优秀指导教师。

在教科研方面,主持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所《世界技能大赛背景下的中西烹饪融合教学实践》的国家级课题荣获科研成果一等奖,参与了烟台市《专业实训基地建设与管理研究》市级课题研究,是《中式热菜制作》教材的副主编,并参编了《中式烹调师培训教程》、《冷拼与盘饰技艺》烹饪教材,发表论文《“双精准”视角下西餐烹饪专业教学中“职业导向”理念的应用》、《专业实训室管理与发展研究》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