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宿舍 构建和谐校园 山东城院积极开展“文明宿舍”评选活动

创建文明宿舍 构建和谐校园 山东城院积极开展“文明宿舍”评选活动

时间:2023-05-26 来源: 党建引领 作者: 党建文员

为推进学院“准军事化管理”,提升学生公寓的文明建设水平,巩固“7S”管理成果,构建和谐公寓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学生公寓的教育、导向、凝聚、激励、约束力等育人功能,共创文明、安全、舒适、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学工保卫党支部于5月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学工处相关负责老师和二级院系辅导员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涌现出中餐学院5个、西餐学院3个、中德智能制造系1个、文化与创意系5个、旅游与服务系1个和现代商务系5个内务干净整洁、文化氛围较好的宿舍。

本次评比分二级院系自评和“院级文明宿舍”推荐及认定两个阶段。主要从各宿舍的文化布置、卫生情况、内务整理、纪律等方面进行。通过评比发现各宿舍在宿舍卫生有了明显的改观,能做到地面干净,床铺桌面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有的宿舍还进行了适当的布置,把自己的“小家”装扮得十分温馨。可是,在考核中仍有个别宿舍的卫生死角、物品摆放、空气质量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还待进一步加强督促、整改。

宿舍是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宿舍管理是学校德育工作及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自我约束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为创建安全健康、干净整洁、和谐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