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学 以学铸魂 ——文化与创意系召开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研讨会

以研促学 以学铸魂 ——文化与创意系召开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研讨会

时间:2023-05-26 来源: 党建引领 作者: 党建文员

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5月22日下午,文化与创意系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关于《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的研讨会,文化与创意系主任方子晗主持会议,文化与创意系全体教师参与会议。

会上,方子晗主任强调了“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更是要将调查研究落实于实处,要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在专业建设和教学研究上必须以问题为导向,在日常工作中增强问题意识,聚焦教学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注重实践反馈。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要时刻坚持群众路线,关注师生实际,时刻坚定信仰、在实践中注重实效,真正把反馈的情况摸实摸透。

通过专题学习研讨,全体教师深刻意识到,必须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追求真理、修正错误的勇气,从客观实际出发,悟原理,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强化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科学、整体地进行调查研究的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