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传媒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新闻稿

信息传媒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新闻稿

时间:2018-03-23 来源: 党建引领 作者: dangjianzhuanti


为了牢固学习关于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讲话精神、学习《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信息传媒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8年3月14日下午3点50分在B楼217室召开总支党员学习会。会议由信息传媒学院党支部书记李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李声书记紧密结合《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指出,我国宪法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的基础上,提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这一重大决定,将党的指导思想上升到国家发展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新思想的历史意义。这次修改宪法,符合宪法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内在要求。宪法必须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这是我国宪法发展的一个显著特点,也是一条基本规律。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重大战略部署确定了新的奋斗目标。我们需要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以更好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

最后李声书记对本次党员学习会议做了总结性发言,我们党经历过弯路,遇到过挫折,但坚持在历史的脚步中寻找经验,在历史与实践的碰撞中不断改革,在“回头看、往前望”中量变,宪法已然成为我们前行发展的风向标和试金石。正如一句话所说“伟大的时代孕育伟大的思想,伟大的思想引领伟大的时代”,宪法的每一次修改,都是领导班子成员们的思想结晶,他们肩上扛着的是人民赋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是一种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