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8-09-21 来源: 党建引领 作者: dangjianzhuanti


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坚定信念 提升自我

 

为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念,明确政治方向,树立远大理想,9月20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党建工作指导员曲志明以“信仰的力量”为题,为2018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曲志明认为,我们在学校里最重要的任务,一是塑造自我完美的人格,强化自身的人格魅力;二是提升自我的综合能力,有实力应对未来的挑战。而中国学生的完美人格,强调的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人格,中国学生的能力,要强调“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的能力,这是现实社会对学生的具体要求,也是学校对学生的根本要求。

曲志明提出,在前行的道路上,唯有树立并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才不会迷失彷徨;唯有将共产主义信仰融入自己的血脉、融入自己的灵魂,才能真正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才能面对未来的各种考验,才能成为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

最后,曲志明对全体新生发出号召,勉励新生们在这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时代,能守望好共产主义信仰这一精神家园,用崇高的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勇于创新的品质,传承光荣、奋力前行,让信仰的力量不断创造人生中一个又一个辉煌。

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的理论素养得到了提升,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曲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