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智能制造系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暨增补支部委员选举工作会议

中德智能制造系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暨增补支部委员选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17 来源: 党建引领 作者: dangjianzhuanti

为进一步完善中德智能制造系第二党支部组织设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中德系二支部相关部门工作顺利开展。2022416日下午,山东城院中德系第二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党支部委员会增补委员选举。

为确保此次补选支部委员工作圆满完成,会前,党支部精心筹备,对支委补选候选人广泛征求了各位党员的意见,确定了刘安、吕纯两位同志为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学院党委部署,经过全体党员投票表决,一致通过徐焕曾为监票人,李守英和陈长勇为计票人。支部共有党员12人,除请假情况外,共有10人参加了选举,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大会采取差额选举办法。最终刘安全票通过,增补刘安同志为党支部委员。

会后支部将选举结果报上级党总支批准、备案。本次委员增补工作开展及时、程序合规,保障了支部工作的正常开展。

随后,中德系第二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由王春晓同志领学《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会议指出,要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这是一个重要的判断。

中德系第二党支部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组织力,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发挥院系智能制造优势,传承红色精神、加强基层党建与提供技术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共同探索、交流乡村建设,校企合作的经验,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通过本次学习激发了支部党员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同时全体党员对新当选的支委表示了祝贺,勉励其他党员同志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个人本职工作,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贡献党员力量、支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