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山东城院师生在全国首届调饮师职业技能竞赛山东省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11月20日,2022年行业技能竞赛首届全国调饮师职业技能竞赛山东赛区预选赛在济南落下帷幕。经过3天紧张有序的比赛,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教师仲雨漠、孙江滨获一等奖,成功晋级国赛;教师张雯雪、学生徐天天获二等奖;山东城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山东省供销合作社主办。来自全省政产学研的茶界专家学者参与执裁,全省各地市90余位调饮师、评茶员参加本次比赛。比赛基本汇集了一批全省茶行业最优秀的从事评茶、生产、销售、加工、流通、科研等工作的技能人才。
        山东城院西式烹调(调饮糖艺方向)专业经过4年的实践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办学最为规范,毕业生最为抢手的特色优势专业。学院设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省级职业技能鉴定所,是45届世界技能大赛糖艺西点项目省级集训基地,为培养高素质咖啡、奶茶、糖艺人才创造了难得的发展良机。


        近年来,山东城院鼓励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各级各类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等重要赛事中频获佳绩,展示了学院师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优良的职业素养,提升了专业办学知名度。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选拔机制方面的积极作用,为茶叶行业及茶产业发展提供专业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