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部门工作会议

11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晓丽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晓丽对十月份部门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马院全体党员教师围绕“喜迎二十大”“学习二十大”开展了一系列特色亮点活动,同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扎实开展教育教学,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创新学生社团活动模式,做到了抗疫和教学“两不误”,取得较好成绩。 

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疆辉传达了学院十月份调度会的会议精神和主要内容,对接下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别强调了疫情防控,对标学习,教育教学及各类比赛等重要工作。一是扎实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同时研讨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深刻、系统地融入各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教学和实践环节之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二是师生携手共筑疫情防线。倾听师生的心声,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进行班主任心理干预活动,帮助师生及时调整因疫情带来的不适情绪,维护心理健康,共渡难关,努力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心理战”。三是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 同向同行、协同育人。充分利用好“红馆”、“心理健康中心”等现有教育资源,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激活思政教育感染力。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坚持试点先行、示范引领、以赛促课,让所有学科课堂都能成为思政教育主阵地。

本次部门工作会议,全面回顾了十月份马院的各项工作,同时也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评价和监督学院工作的平台。马院全体教师将秉承教育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在学院创建高职的进程中,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