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思政教研室开展“学习二十大”主题教研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11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在红色教室开展“学习二十大”主题教研活动,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1668081254000.png

 

会议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疆辉领学《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相关文件。文件指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的事业,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王疆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精神实质,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做出的重要部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既突出重点,又抓住关键;三是努力增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和针对性,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方法形式,善于运用学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

会议第二项是由思政教研室主任张嘉艺解读学习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案并发布了时间计划表。在接下来的一个半月,所有思政教师将利用课堂,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教育活动,届时将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竞赛以及学习成果展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师生将颁发证书及奖品。

会议最后由思政教师李丹谈了自己学习二十大的感受及今后的教学规划。李丹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作为一名新教师,特别是思政教师,不仅要教会学生知识和技能,更要成为学生的“人师”,以身作则提高自己的道德品质修养,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同时会在日后的教学工作中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渗透到自己的课程当中,让学生真信、真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结束后,思政课教师们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集体备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相关教学科研重点、教学方式方法等展开了热烈研讨,为下周的学习二十大专题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