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财务处参加鲁商集团战略管理专题培训

为加强学院财务管理,提升财务人员业务能力,11月11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姜兵,财务处全体成员,审计法务人员参加省商业集团组织的《国有企业如何围绕战略展开业务布局》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221114103714.jpg


山东发展投资集团战略投资部部长靳祥峰进行了专题讲座。靳部长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例,从如何制订战略、如何执行战略、如何实现战略闭环、如何保障战略落地四个方面阐述了企业战略管理先进理念及有效措施,详细介绍了六道“防火墙”、“红、黄、绿”风险监控预警指标体系等战略管理经验。靳部长讲到“格局决定企业高度,远见决定企业能走多远”,要立足单位实际情况,在关键阶段正确做事,做正确事。

结合培训内容,姜兵对财务处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面对学院即将纳入高职序列的关键阶段,财务处要从扩大业务范围、明确岗位职责等方面思考如何有效开展工作;二是财务人员要加强学习,落实集团工作要求,对接高校财务管理制度,全面提升业务能力;三是做好与相关部门的协同合作,实现投资决策管理、预算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闭环管理。

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财务人员的战略管理意识,促进财务处突破核算、监督传统职能,充分利用财务数据、财务管理制度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