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项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融入日常教学,引导学生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内在德行。2022年11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红色教室开展了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晓丽主持,马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会。


166855123974967779.png


会议首先由马院院长王疆辉为大家做课程思政的专项培训。王疆辉首先分析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区别,并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如何根据专业课程深入挖掘思政教育元素,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体系,做到“植入”与“内化”相结合,真正实现各类课程教书育人功能。为帮助参会教师进一步理解什么是课程思政,并能在实践活动中不断得到磨炼,在会中还为大家解读了“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课程思政示范课评选活动细则,鼓励各位教师积极参加。参会老师以教研室为单位各自成团,根据各组选定的主题参赛项目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会议还对疫情及安全工作做出强调,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仍不得有丝毫松懈。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全体教师对于课程思政的意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部门教师课程思政的主观意识和能力水平,凝聚了全体教师的力量,深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