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山东城院举办智慧校园平台建设交流会

为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步伐,按计划实施智慧校园三年行动方案,构建智慧校园信息共享平台, 1126日上午,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在图信楼420举办智慧校园平台建设交流研讨会,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林同志,后勤处副处长张万杰同志,学工保卫处、财务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信息化的同志参与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信息与图书中心主办,联奕科技、金智教育、正方科技、中国电信四家公司到场参加了本次会议。

163822663967091607.jpg

会上,各公司代表汇报了针对城市学院的智慧校园平台建设方案。与会人员就智慧校园统一身份认证、数据共享与数据治理、大数据分析、网上办事大厅、校园内部网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商讨。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我院无线校园已实现全覆盖,有线网络已全面升级迭代;网络中心超融合服务器建设和数据存储扩容已完成、日志审计、防火墙和上网行为管理等网络安全设施逐步完善、常态化录播、智慧多媒体、教学资源平台等教学信息化设备也投入使用;随着教务、学工和人事管理系统的落成,我院信息化建设已驶入快车道,在这关键时期,打通数据孤岛、实现数据共享和一网通办的数据平台建设已时机成熟,本次交流会的召开为下一步数据平台建设拉开帷幕,对我院信息化全面提速产生至关重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