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宋宁调研指导创业创新中心工作

4月17日上午,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宋宁深入创业创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长珂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创业创新中心负责同志汇报了中心近期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宋宁对中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解放思想,寻求工作新思路。要结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精神,提高站位创新方法。要注重加强向兄弟院校对标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理顺业务,用新的工作方法和手段,推动社会服务和创业创新教育实现突破。

二要加快完善创业创新教育体系坚持把创业创新教育融入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要立足培养具有创业创新精神、具有家国情怀,具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积极推动创业创新教育与思政教育紧密“嵌入”、与技能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就业质量的提升。要积极举办和参加创业创新大赛,逐步构建“教学-实训-竞赛-孵化”四位一体的创业创新教育体系,推动创业创新生态发展。

三要构筑产教融合新优势。要积极探创业创新市场化运作机制实现创业创新成果转化。加强与鲁商诚正公司合作,通过与企业共育师资、共设课程、共建实训基地,依托专业办好产业,依托产业促进专业,携手产学研,联合技术攻关,形成“产教结合、产教并举、以教促产、以产养教”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