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世赛美发项目总教练吉正龙大师一行莅临指导交流

1d7c65debc2620d02e7ea48577a5b138_5a0d9dc8f3802.jpg

1116日,我院美容美发专业行业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特聘客座教授、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总教练吉正龙大师一行莅临我院交流指导。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副院长刘培胜同志、信息传媒学院院长于韶杰、形象设计教研室主任殷惠莉以及我院部分美容美发专业教师与吉大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双方就美容美发项目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文件的解读、世赛教练团队的组建与培养、世赛选手的选拨、工匠精神培养、实训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培养和一体化培训课程安排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吉正龙大师首先对我院美容美发专业的蓬勃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学院领导对美容美发专业的高度重视表示肯定。同时他也指出:人才培养中除了技能培养外,关键要加强学生对专业爱好的引导,培育吃苦耐劳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共建院校、家长和社会的支持系统。美容美发基地建设要注重内部环境建设和软实力建设,加强教练团队的培训和企业行业专家的引进。

 在交流现场,吉正龙大师还对我院专业教师依照世赛的标准进行专业辅导,并不厌其烦地解答我院教师请教的大量专业问题。

此次交流,我院教师普遍反映师逸功倍、受益匪浅。刘培胜提到,“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吉正龙大师此行为我院美容美发专业带来很多崭新理念,为备战世赛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他进一步要求教学团队要及时总结学习吉大师的经验和指导,认真贯彻《山东省人社厅关于开展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选拔赛相关工作情况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高标准做好场地建设和选手选拨培养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打造美容美发专业品牌,培育世赛选手,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