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学院召开纪检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2023-03-24

3月24日,学院纪委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次纪检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3d250d558a6069cc6a3bdabc0c9e282b.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学院《纪检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安排部署近期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召开联席会议是为了厘清各部门监督责任,进一步整合职能监督和专责监督资源,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研究。各部门要聚焦工作职责,深入研究监督范围、政策法规、监督对象、监督方式等,练就“火眼金睛”,提升监督质效。二是真监督。职能监督部门要对具体管辖对象开展经常性地监督检查,直面现实问题,敢监督、真监督;纪委办公室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对履职不力的部门负责人及时约谈提醒。三是求实效。要把解决问题作为监督工作的落脚点,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强化业务指导,规范工作流程,推动学院管理水平整体提升。四是聚合力。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贯通协作的重要性,注重前期信息沟通、深化中期线索移送、强化后期成果共享,合力构建“大监督”共同体。

学院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纪委办公室、财务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及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