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山东城院参加烹饪(西式烹调)专业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项目启动会

11月25日,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作为烹饪(西式烹调)专业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项目副组长单位参加了由人社部组织的课程国标和课程设置方案开发项目的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刁洪斌出席启动会,西餐学院主研团队线上参会学习。


167020080540990722.jpg


刁洪斌向与会院校介绍了学院西式烹调专业的建设情况和一体化教研教改的成功经验。他表示,山东城院作为本次项目的副组长校,将在专家的指导下,与组长校和其他参与校密切联系、紧密合作,共同开展西式烹调专业一体化课程标准、设置方案和编制工作,确保开发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按时完成人社部工学一体化课改开发任务。

近年来,山东城院积极开展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积极参与制定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开发,通过开发工学一体化教学资源、应用工学一体化教学方法、建设工学一体化教学场地、加强工学一体化师资建设等途径,推进技工院校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培育德技并修、技艺精湛的技能劳动者和能工巧匠,服务区域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发展。

下一步,山东城院将继续深耕职业教育,坚守育人初心,继续不断强化专业和课程内涵建设,深入推进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持续做好工学一体化教学实施与场地建设、师资建设、教学资源开发、教材选用、技能竞赛等工作,不断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