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月28日下午,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宋宁讲话,党委副书记刁洪斌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姜兵宣读表彰决定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鲁州学院代表及合作办学单位参加会议。

宋宁在《乘势而上 踔厉奋发 为高职教育首战全胜而努力奋斗》的讲话中全面总结回顾了学院2022年工作亮点,分析了学院目前对标高职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宋宁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固本强基,党建工作全面提升;锐意改革,内涵建设稳步推进;筑巢引凤,人才队伍不断壮大;追求卓越,产教融合结出硕果;众行致远,安全防线更加坚实,学院在省教育厅年度绩效考核中继续位列省属技师学院第一名,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

宋宁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迈向“后疫情时代”社会发展恢复正常、经济快速复苏的过渡之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宋宁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赋能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持续推动过硬党支部建设,全面加强统战群团工作。要对标“双高”院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服务发展能力,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夯实学院改革发展基础保障,坚决维护学院安全稳定。要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抓落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积极担当作为,绷紧纪律之弦。

宋宁号召全院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楫笃行谋发展、惟实励新再启航,为创建“具有国际视野、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国家一流职业名校”书写力透纸背的精彩答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刁洪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持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地落细;二要立德树人,持续推动学院高职教育提质培优;三要筑巢引凤,持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2022年度优秀部门和优秀个人、双招双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全工作先进部门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