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家校携手共筑平安校园,特制定本公约。

一、学生要自觉接受学院的法制、纪律和安全等教育,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院管理。

二、 走读学生上学、回家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得无证驾驶机动车。骑车不得并行、抢道,不得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住校学生回家与返校途中,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离校前及到家后主动与家长、老师保持联系,保证人身及财物的安全。

三、学生在校期间不得私自外出,确需外出的应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不得攀墙、跳楼。住校学生不得校外借宿,不得留宿走读生和社会人员。

四、学生上实训课应服从教师安排,遵守实训室管理规定,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不得手持刀具、焊枪等实训工具玩耍嬉闹,确保安全

五、学生上体育课或参与体育活动时,认真听讲,掌握体育锻炼要领和安全要求,活动前做好热身,活动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有秩序地开展活动。

六、学生出入大门、上下楼梯时不得拥挤、推搡、疯闹,小心慢行以防受伤。遇有学生摔倒要及时阻挡后面学生,以防发生踩踏事件。

七、学生打扫卫生应注意安全,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不得站在窗台上擦拭玻璃,防止发生摔伤、磕碰、坠落等意外伤害。

八、学生在公寓内使用电器应遵循学院的相关规定,禁止私自接拉电线,禁止使用电褥子、暖手宝等违禁电器,严防火灾发生。

九、学生参加劳动及实践活动时要听从教师指挥,不得从事与活动无关的有安全隐患的活动。

十、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不吸毒,不看不健康影像、不进“三厅两室两吧”等营业性娱乐场所。

十一、不敲诈勒索、不以大欺小,不打架斗殴。同学之间发生矛盾要及时报告教师,严禁私下处理,更不得纠集他人以威胁、打架等方式解决矛盾,坚决杜绝暴力事件。

十二、未经许可不在校内从事经营性活动发放各类传单。

十三、集体外出活动时,一切行动听从带队教师的安排和指挥,必须按要求准时集合和返回,不得擅自离队游玩,出现问题须及时报告教师处理。

十四、不在校外摊点购买三无、过期变质、不卫生食品,防止食物中毒及传染病的发生。

十五、不到施工、桥梁等危险区域逗留玩耍。未经家长许可,禁止私自到公共水域游泳、滑冰等。

十六、严格遵守《中国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严禁携带或窝藏管制刀具、棍棒、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

十七、与人交往要谨慎,不轻信陌生人,不约见网友,远离传销组织,不参与法轮功等邪教活动。

十八、学生校外实习,应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实习单位的管理规定,严格遵守设备的安全操作规范,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十九、学会自救与互救,发现同学出现安全事故要及时向学院或家长报告,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二十、学生在家期间,请家长做好监督工作,确保学生安全。

二十一、全体学生应认真学习并全面落实安全公约。学生因违反学院制度或其它有关规定发生事故的责任自负。

本人及家长已经明确以上安全责任书中所有规定,并保证认真遵守。若因违反以上规定造成任何事故,本人愿意承担一切责任,并接受相应的校规校纪处分。

 

备注:学生特异体质、特定疾病或者其他生理、心理异常状况调查:请在后面相应选项打   没有

  

学生签字:                    家长签字: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