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率先谋划,结合学院实际,印发了《“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高职建设重点工作等内容,同时推开、同步推进。

《方案》提出,学院班子领导、各院系、各处室负责同志牵头,围绕8个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行动方案或规划,并建立贯彻落实情况的常态化调度、推进、督查机制。

《方案》指出,此次活动将坚持集中学习和日常调研相结合,对标学习国内双高职业院校先进科学的顶层设计、办学理念和制度建设,将学习内容融入学院“每周一学”高职政策研讨会,把日常调研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并长期坚持下去。

《方案》强调,此次活动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轻车简从、厉行节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作秀式、盆景式、蜻蜓点水式调研,既报喜又报忧,梳理工作中的痛点难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大”在人员之多、范围之广、程度之深、时间之恒、成效之实。当前,全院上下学习氛围浓厚,调研之风勃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