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法治建设工作水平,全面推动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近日,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印发《2023年法治建设工作要点》,对法治建设工作任务作出安排部署,共明确6个方面10项重点任务。

  《工作要点》指出,2023年学院法治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依法办学水平,全面做好纳入高职后的法治建设工作,对标技工高职双牌学校和“双高”院校,学习法治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为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工作要点》要求,2023年学院法治建设要围绕“6个全面”开展,一是全面强化法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依法治校贯穿到学院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引导全院教职员工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度学习者、专业解读者、积极践行者和有力传播者。二是全面健全法治工作机制,完善学院治理体系,加强法治队伍建设。三是全面完善依法治校制度体系,发挥章程核心作用,加强制度建设。四是全面落实法律风险防控措施,完善法律风险防控机制,强化监督检查。五是全面保障学院师生合法权益,完善师生员工权益保护机制,,切实维护学院和师生合法权益。六是全面提升校园普法宣传质量,增强法治宣传感染力和吸引力,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将坚持把依法法治作为学院治理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式,以内部治理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推动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