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4月11日上午,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召开校志编纂工作培训会议,邀请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烟台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李迎春进行授课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校志编纂委员会成员赵长珂,校志编纂办公室主任李霞出席会议。


52adbbc66d8b3773837825c68b9974c4.jpg


李迎春重点针对“方志工作意义”“方志篇目设置”“方志资料工作”“方志思维及情怀”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她指出,校志编撰的原则要注重事实,尊重客观,避免个人情绪的渗入。校志编纂要突出学院自身的特点,以山东城院近60年发展历史为基点,深入挖掘学院内在的办学特色,彰显学院的历史积淀和独特风情。

赵长珂对校志编纂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校志工作很重要。各部门要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完成校志编纂工作,为山东城院的办学历史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校志工作很辛苦。需要各部门做大量的工作对学院办学历史进行系统的梳理,时间紧,任务重。要把握时间节点,化被动为主动,迎难而上,争取按照时间节点拿出一份令人满意的初稿。校志工作很系统。学院机构人员变动较大,但“新官也要理旧账”。各部门要按照校志办公室统一部署,倒排计划,确保编纂工作如期、高质量地完成。各部门要共同努力,编写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志书,为山东城院和学院后来人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校志编纂人员,校志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