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提高学院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5月23日,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开展“高校管理常见法律风险实务”培训。山东君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宋佳律师应邀作专题授课,各院系、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宋佳以“高校管理常见法律风险实务培训”为主题,就高校常见的合法性审查、合同、知识产权等方面存在的法律风险,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讲解。重点围绕合同风险,以常见的采购合同为例,介绍了合同订立前、合同起草时、合同签订时、合同履约中存在的风险。结合案例介绍了民事法律风险、行政法律风险、刑事法律风险、申诉与行政复议四大法律风险类型。最后宋律师从专业角度为学院如何提升法律风险的防范措施,给出了建议。培训内容案例生动、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进一步增强了全体领导干部的法律风险防控意识,对推进依法治校工作起到了重要的启示和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纳入高职新赛道对学院的法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主动作为,牢固树立规则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严格按照程序和权限开展工作,善于运用法律途径化解矛盾纠纷,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系好法律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