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21日,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集中交流研讨调研情况,深刻剖析正反面典型案例,深化学习研讨,总结教训启示,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改进措施,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党委书记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刁洪斌等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并交流调研成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中共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委员会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聚焦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短板瓶颈和薄弱环节,聚焦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带头深入一线,察实情、找症结、解难题,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确保主题教育成效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创了良好局面。

会上,党委班子分别围绕“党建引领山东城院发展的实践与探索”“影响学院高质量发展瓶颈问题的调查研究”等调研主题,逐一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还围绕正反两个方面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交流研讨结束后,宋宁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鲁商集团党委的有力指导下,学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比较明显。一是选题方向聚焦。紧紧围绕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内部治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确定调研课题,既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又紧密结合学院实际。二是调研形式多样。通过专题座谈会、午餐恳谈会、走访调研、发放调研问卷等,征求师生意见建议较充分。三是调研成效明显。通过深入调研,进一步掌握了学院的情况,摸清了相关问题,找准了症结,并提出了一系列的解决办法和措施,调研报告总体质量较高,紧密结合实际,对下一步推动学院相关工作能起到有效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宋宁强调,要做好调研成果深化转化“下半篇”文章,把调研取得的成果逐一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决策部署、具体措施,不断开创新时代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