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更多

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联共建促提升 | 山东城院旅游与服务系携手山东黄金培训中心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4-04-18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搭建党建共建平台,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4月16日,山东城院旅游与服务系党总支与黄金培训中心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联共建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忆初心,担使命。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我院思政教学基地--红馆参观学习。在红色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红色序厅、红色视厅、红色影院、红色书房、红色教室、红色之旅和初心学堂六大红色主题区域,深入了解了胶东百年红色文化的发展史,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胶东人民艰苦奋斗、薪火相传的胶东革命精神,也更加坚定了永葆爱国情怀,践诺使命担当的初心。重实践,促提升。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我院精品课程智慧录播教室。黄金培训中心录播室管理员、青年教师党员认真参观了录播教室和精品课程录制教室两大区域,并就录播设备的功能使用、课程录制与剪辑、如何实现高效的精品课制作等问题现场沟通答疑。深交流,拓思路。在座谈交流会上,通过观看我院宣传片,对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布局、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技能培训、技能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了解。随后双方就教师成长提升、党建业务融合、支部工作开展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双方均对此次座谈会上分享的经验、成绩表示感谢,也共同希望今后要继续发挥各自的优势,携手并进,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积极探索支部共建促发展的工作新格局。签协议,共发展。在双方见证下,旅游与服务系党总支和黄金培训中心第一党支部共同签署了《党建工作共建协议书》。双方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发挥合力的党建共建共创,也是一次思想深化学习会、共建交流对接会、实践观摩体验课。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纽带,通过党建共建活动,促进双方在党建领域的交流互通、在资源方面的优势互补、在业务领域的合作共赢,形成互带互助、共同发展的共建新格局。旅游与服务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黄金培训中心党委委员、党建部负责人、第一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及双方支部党员2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喜报: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旅游与服务系师生在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餐厅服务项目山东省选拔赛中双获一等奖

2024-04-12

2024年3月24-26日,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餐厅服务项目山东省选拔赛在山东技师学院落下帷幕,旅游与服务系师生在此次大赛中双获一等奖。本次选拔赛为省级一类技能大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山东技师学院承办。比赛模块分为宴会主题设计方案及答辩和主题造型、主题宴会摆台、服务技能、现场分餐服务及仪容仪表,主要考查选手服务意识、服务技能、现场应变、沟通交流、岗位气质等综合餐厅服务能力。来自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的43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角逐,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旅游与服务系职工组选手孙静、学生组选手屠铃欣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沉着的现场应变、独具特色的主题创意设计,分别获得职工组一等奖和学生组一等奖。在学院创新发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要求下,近年来旅游与服务系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师生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大赛,通过专业大赛转化的优质教学成果日趋显著,起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实际意义,提升了师资队伍水平和教学质量,加快了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建设,弘扬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下一步旅游与服务系将着力聚焦产教融合,积极探索专业新质生产力,全方位提升师资队伍水平,科学育人、创新育人,为推动行业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以行践真知 启航新征程 | 旅游与服务系召开幼儿教育专业实习动员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旅游与服务系2021级幼儿教育专业校外实习动员会在鸿达楼203举行,烟台童心幼儿园、烟台威斯里安国际早教、烟台普乐吉特幼儿园、烟台蓝天康和幼儿园、烟台韵正幼儿园、烟台三水幼儿园等15所实习园所园长出席,2021级幼儿教育专业40余名学生参加。会上,旅游与服务系副主任卢昕昕从实习时间安排、实习管理、实习要求和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说明,鼓励全体同学以入园实习为契机,熟练掌握保育保教基本技能,不断提升个人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缩短未来从教适应期,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基础。最后,旅游与服务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张怡做动员讲话,她强调:一要端正态度。实习是重要的实践环节,同学们要克服自身惰性,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并在此基础上实现自我突破。二要有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各园所的规章制度,树立良好的幼儿教师形象。第三,要增强学习意识。实习期间要多向周围的前辈、老师学习,变“跟我学”到“我要学”,积极投入到实习的全过程。第四,要树立安全意识。校外实习安全第一,注意人身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工作安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第五,要自觉培养敬业意识。爱是教师最美丽的语言,要学会理解和关爱幼儿。通过此次实习动员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实习机会,摆正心态,通过实习积累工作经验,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 

2024-04-12

消防安全记在心,防火演练重在行 | 旅游与服务系开展2024年春季防火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安全生产的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忧患意识,切实增强校园安全,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强化师生员工安全教育,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学院应对突发火灾的综合能力,3月21日,旅游与服务系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宿舍防火应急疏散演练。疏散前,旅游与服务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张怡主持开展防火演练工作布置会,要求全体教职工必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演练过程中所有教职工全程参与,将应急疏散演练每一个环节都做到闭环,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安全撤离。党支部副书记曲志明制定了周密的演练方案,并做出防火安全演练活动具体事项部署,要求各班班主任组织开展防火演练主题班会,让每个学生防火减灾知识,熟悉宿舍逃生路线,逃生时安全注意事项,切勿将演练当做儿戏,应一丝不苟认真执行。同时曲志明强调,所有教职工都应明确责任,落实细节,确保演练顺利进行。当日中午13:00,警报声在宿舍楼道响起,防火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教师们的冷静指导,学生会同学积极配合下,学生们反应迅速,用手中湿毛巾捂住口鼻,井然有序地沿着预定消防通道撤离至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中,教师们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情况,确保了全员安全疏散到位后,各班级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曲志明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同学们在突发状况时迅速有序、及时撤离至安全地点给予表扬,同时也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部分同学不够严肃的问题,希望全体师生能够提高思想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2024-04-11

党团风采

更多

酒馆风采

更多

旅游与服务系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从教使命”主题党课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根本遵循,坚定方向、走对路子,旅游与服务系第一第二党支部在鸿达楼203室,开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从教使命”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党总支副书记曲志明主讲。党课中,曲志明从自己的从教故事出发,从初为人师砥砺前行、润物无声齐头并进、严肃纪律卓有成效、创新发展出类拔萃四个方面开展专题党课,希望支部全体党员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以立德为根本、以树人为核心,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为“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创造条件,让每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推动我院职业教育实现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最后曲志明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其使命不仅是传授知识,更是肩负着育人的重任。要以身作则,成为学生的榜样和引路人,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等综合素质,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从教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旅服力量。

探索美育新模式,唱响城院新青春 | 旅游与服务系首届草地音乐节举行

10月18日,旅游与服务系联合文化与创意系、西餐学院、现代商务系举办“唱响新青春 共筑城院梦——学生草地音乐节”,活动在学院运动场拉开帷幕。本次学生草地音乐节的舞台呈现精彩纷呈,我们邀请校内外的22个团体到场演出。其中,中国传统文化舞狮表演是我院的特色体育运动项目展示,也是为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惟妙惟肖的高难度动作赢得观众的一声声惊叹。一个人的宇宙乐队带来创新演绎民族音乐和流行音乐,不拘一格地糅合古典与流行元素迎来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学生们在演出中信心满满,他们克服了紧张和挑战,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音乐才华和演艺技巧。活动现场,同学们能够感受到每一拨的激情与感动。让音乐的青春力量在我们的校园中绽放,为我们的校园生活带来更多的美妙时刻!  这场草地音乐节不仅仅是一场展示学生才艺的演出,更是一次抒发情感、展现青春风采的机会。学生们在舞台上尽情释放自己的才华和情感,用音乐诉说心声,用舞蹈表达对青春的热爱。

助力乡村振兴,弘扬志愿服务 | 旅游与服务系团总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10月20日旅游与服务系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前往第二十一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了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助力乡村振兴,弘扬志愿服务”的崇高美德传递下去,旅游与服务系团总支组织30名志愿者在室内咨询、室外咨询、产品介绍、电梯引导、人流疏导等岗位开展服务工作,为来宾提供了咨询及引导等高质量、高水平和全方位的服务,展现了旅游与服务系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高尚品质,同时得到了组委会和来宾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把志愿服务变为自己生活的一种习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我校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旅游与服务系党总支将继续以“助力乡村振兴,弘扬志愿服务”为宗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努力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下去,深化“红色旅服,匠心育人”“先锋旅服,服务为先”党建品牌影响力和社会服务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旅服力量!

增体强魄新模式,跳出城院新活力 | 旅游服务系趣味运动会系列活动之跳绳比赛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营造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展现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10月26日,旅游与服务系在运动场举行了“跳跃的青春,与健康同行”跳绳比赛。本次活动共有20个班级参加。本次比赛按照单人单摇跳绳规则进行,要求每支参赛班级各选派10名选手,在一分钟内,跳绳次数最多的同学取胜。随着裁判员“准备--开始”的一声令下,队员们进入了紧张的比赛状态。赛场上,一根根彩绳上下翻飞,队员们个个身手矫健,争分夺秒,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与团队的合作精神。大家的喝彩声、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整个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李熙彤等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邹佳菁等1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雅伶等2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跳绳比赛体现了学生的风采,考验体能与心理的具体实践,弘扬了个性和青春风采。同时也培养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增强了各专业各班级的凝聚力,充分展现了旅游与服务系广大同学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访学交流促进步,互学互鉴共发展 | 旅游与服务系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教研室赴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访学交流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教研正当时,共学共研谱芬芳。2023年11月7日下午,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旅游与服务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张怡,副主任卢昕昕,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夏琳等共计七位教师,前往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进行访学交流,文化旅游学院院长李刚,副院长、托育专业负责人孟琳,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李婷婷等四位教师与我院教师齐聚一堂,在这个深红出浅黄的季节里,碰撞智慧,交流思想。在交流会上,两院的老师就专业建设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大赛活动经验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分享。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的老师们真诚热心,我院老师们虚心请教,让交流会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不知不觉地度过了两个小时。本次交流会,围绕“岗课赛证”的角度,让我们更深入和具体地了解到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教育工作的特点,为我院专业建设的完善与开展提供了十分重要的参考与思路。在李院长的安排下,大家前往专业实训教室进行参观学习。本次访学交流活动增进了两校之间的了解,对双方未来的学院以及学生工作发展都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两校今后将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共同推动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教育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