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主题教育进行时 | 共建共享促发展,党建联盟担使命—喀什技师学院旅游管理系赴城院开展联合主题教育研讨会

主题教育进行时 | 共建共享促发展,党建联盟担使命—喀什技师学院旅游管理系赴城院开展联合主题教育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对口服务援疆发展,丰富党建品牌建设内涵。6月18日-6月20日,喀什技师学院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在系主任阿依夏姆古丽·艾克热木、旅游教研室主任杨艳、骨干教师米叶赛尔·吾吉艾麦提带领下,与旅游与服务系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教育研讨会。

共建活动中,与会党员参观走访了牟平区养马岛旅游风景区,了解了烟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风采,寻找历史文化名城背后的文化基因,挖掘文化基因与旅游管理课程教学之间的内在联系,为课程思政建设丰富素材。随后,喀什技师学院一行又参观调研了城市学院中餐学院、西餐学院、旅游与服务系实训室并开展研讨。研讨会上,旅游与服务系党总支书记张怡介绍了旅游与服务系的基本情况,并围绕总支部建设、院系专业设置以及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张怡表示,山东城院旅游与服务系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企合作等方面获得了很多经验,希望通过党建共建进一步加大双方交流力度,为喀什技师学院旅游管理系专业建设、教育教学、课程建设等方面提供更多建设性建议。随后,喀什技师学院阿依夏姆古丽·艾克热木就党建与业务深度有效融合经验进行介绍,并着重与人才培养方面工作能力需求及教学课程优化调整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最后,双方就如何在业务互促、党建相融、人才培养需求匹配、专兼职师资力量探索等多方面深度共建多维联盟的党建共同体进行进一步讨论部署。

“党建共建”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学习的一项重要举措。旅游服务系党总支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也始终将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作为践行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把党建共建与教学改革、科研转化、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与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紧密结合,最终以党建共建为纽带,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开启双方合作共赢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