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旅游与服务系新生开展“红色观影”德育课

       5月28日下午,旅游与服务系2020级新同学组织开展以爱国主义为宗旨的德育课。

信仰的力量--德育课的主题以红色女特工张露萍和《红岩》作者罗广斌 杨益言展开,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同学们增强了爱国意识。课后老师们组织了同学们观看并了解《红岩》电影来强化同学们的爱国意识。

《红岩》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一块美丽的瑰宝。这部电影讲述的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地下工作者在重庆与国民党反动派特务机关英勇斗争的故事。故事中很多的共产党人受到了国民党特务的迫害。但是,我们共产党人身在狱中不畏强敌、不怕牺牲、英勇顽强地和敌人做斗争的精神深深影响着我们。展现了共产党领导下国统区人民的爱国民主运动、此起彼伏的状况,又以重庆中美合作所渣滓洞、白公馆两处国民党特务的秘密监狱为背景,赞扬许云峰、江姐、成岗等共产党人在被捕后,面对国民党特务的严刑拷打、强行逼迫毫不动摇,坚持到底,死不说出口的精神。红色是正义、勇敢的象征。

在生活条件这么好的情况下,同学们更应该好好把握,努力学习,以后成为国家栋梁。   

通过观影活动,同学们逐渐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同学们更应该好好珍惜。现在,能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聆听着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将革命先辈们的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祖国上空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