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旅游与服务系实施防火应急疏散演练

旅游与服务系实施防火应急疏散演练


为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全体师生避险能力,旅游与服务系特组织开展春季宿舍防火应急疏散演练,让安全理念根植于全体师生心中,使我们在危险来临之际,临危不乱,应对有方,保证在第一时间组织有秩序地撤离危险区域,疏散到安全地带。2023年5月30日下午两点,演练正式开始,旅游与服务系全体师生以高度的责任心投身演练当中,随着演练的号令响起,同学们认真对待,听从指挥,急而不乱,在老师、学生会同学的带领下快速离开宿舍,按照最近的疏散线路安全疏散到指定位置,仅用时2分58秒。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旅游与服务系本次应急疏散演练应到824人,实到824人(含柏瑞),获得了圆满成功。

随后张怡主任作了总结发言,她要求旅游与服务系全体师生应做到:第一,务必牢记树立安全意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不是无限的,因此我们要牢记安全第一;第二,多学习掌握一些逃生、避险、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本领;第三,在紧急疏散时,要沉着冷静,互相帮助,有序撤离;第四,本次演练是以宿舍楼发生紧急情况为背景的,同样也适用于家庭紧急疏散。如果在家发生紧急事故,请同学们选择一条最简洁的逃生路线,目标场所要选择空旷、建筑物较少的小广场、马路、草坪等场所。

应急逃生能力是一个公民最基本的能力,我们应时刻牢记“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的训示,牢记自己的逃生路线和应对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平时不出安全事故,突发事件来临时彰显我们的智、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