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化与创意系课程思政建设启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4月4日下午文化与创意系举行了课程思政建设启动会,由文化与创意系副主任宋雁鸣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510185633.jpg


文化与创意系主任方子晗解读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以课程思政创新为抓手,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化与创意系副主任宋雁鸣表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教师是关键。各专业教师要深入梳理专业课教学目标,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各专业应深入研究不同专业的育人目标,深度挖掘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科学合理拓展专业课程的广度、深度和温度,通过长时间的经验积累,为学院及全省课程思政示范课比赛做好充分准备,打造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文化与创意系将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