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团学课堂——如何发展成为共青团员

入团是入党的前提,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共青团员是一个青年学子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的重要表现,是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阶段。但凡认真思考过自己的生活,想必谁都会希望活得更愉悦、美好。为了追求更好的品质、更美的东西而痛下功夫,这就是我们认为的真正意义上的时尚。


那么,

如何发展成为共青团员

下面就由小编带领大家了解一下。

165076016681872674.jpg


入团申请书格式和要求

一、开头和称呼

1.第一行正中写申请书的名称"入团申请书",字体稍大。

2.在标题下顶格写称呼“尊敬的团组织”,后面加冒号。

3.在称呼下一行空两格写“我志愿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紧接着开始写正文。


二、结尾和落款

1.申请书可以有结尾,也可以没有。结尾一般写上“恳请团组织批准我的申请”和“此致——敬礼”。“恳请团组织批准我的申请”紧接着正文最后一句,“此致”另起一行空两格写,“敬礼”再另起一行顶格写。

2.落款,要署上申请人姓名,日期先不写,均写在右下角,注意排列整齐。


入团仪式基本程序

1. 奏(唱)国歌。

2. 主持人说明举行入团仪式的意义,宣布新团员名单。

3. 向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和团徽,团徽佩戴在左胸前。

4. 上级团组织的代表或本级团组织负责人带领新团员宣誓。

注意事项

  ⑴宣誓人持立正姿势,面向团旗,右手握拳,举过右肩。

  ⑵领誓人逐句领读入团誓词,宣誓人跟着读。

  ⑶当领誓人念到“宣誓人”时,宣誓人应分别报出自己的名字。

5. 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

6. 新团员代表发言。

7. 老团员代表发言。

8. 党组织负责人、上级团组织的代表或本级团组织负责人讲话,对新团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9. 奏(唱)团歌。


“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加入共青团是为青年学子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力量的大好机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院学子应当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紧跟时代发展潮流,不断培养自身文化修养与优秀精神品质,脚踏实地、严于律己,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甚至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