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上好“安全第一课” 护航学院新发展 山东城院举办教职员工安全培训

新学期,新起点。为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增强全体教职员工的风险防控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学院分别于2月23日、24日举办全体教职员工安全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校园安全管理领域相关专家授课。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培训。



校园安全管理专家贾丽教授作了《新时代背景下校园安全管理实务——以校园突发性安全事件应急处置为例》的主题培训,从校园安全风险防控的必要性分析、科学管理策略,校园突发性安全事件的内涵及原因分析、实务处置工作启示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解读。教育领域安全管理专家吴钢源教授以《学校安全管理与责任义务及事故处理》为题围绕学校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学校在安全工作中的义务、学校安全事故责任的构成要件、学校应该承担责任的情形、学校安全事故的处理等内容了专题讲座。



两位专家结合多年的研究和实践,所授内容深入浅出,扣人心弦,直击安全工作重点、难点和痛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说理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于我们进一步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科学防范、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