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学习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2022年山东城院文艺演出暨社团纳新活动圆满落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引导全院师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鼓舞号召全院师生以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姿态开启新征程,11月17日下午,“学习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2022年山东城院文艺演出暨社团纳新活动在学院体育场举行。汉服社、棋类社、木艺社、读书社、茶艺社、曲艺社等35个社团现场展示特色文化,积极开展纳新工作。2022级近3000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整场活动在唯美大气、青春洋溢的开场舞《美丽中国》中拉开了帷幕。欢快又不失厚重的歌词、青春又充满意蕴的律动,让现场观众一下子陶醉其中。歌曲《灯塔》深情动人、大气豪迈,情感饱满,极具丰富的思想内涵。啦啦操《Oh》,活泼的动作和充满张力的表演,展现出了城院学子活力四射、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钢琴独奏,礼赞时代、祝福祖国,流行与古典兼具,温情与火热并举,尽显艺术感染力。朗诵《最可爱的人》赞颂人民英雄、缅怀革命先烈,深情讴歌了华夏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不屈斗志与国情怀,激励当代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舞动红色青春,以青年之名抒发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家国情和报国志。歌曲《报答》恢弘大气,表达出城院师生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勇当先锋的信心和决心,诠释着城院人薪火承继,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辉煌的时代豪情……

 

本次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家国情怀为底色,以传统文化为内核,以青春元素为驱动,涵盖歌曲、舞蹈、朗诵、器乐等多种形式,高唱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体育场内掌声和欢呼声交相呼应。 

城院学子将秉承“立德树人,精技报国,担当作为,日新日高”的新时代城院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以昂扬的姿态和务实的作风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