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山东城院举行2023年度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春来征程万里阔,扬帆奋进正当时。2月27日早,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在运动场隆重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宋宁,党委副书记刁洪斌,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长珂,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林出席典礼。全院教职工及全体在校生8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典礼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姜兵主持。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敬意。

宋宁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立鸿鹄之志 展骐骥之跃 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讲话,勉励全体学子记住今天这个梦想启航的日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有为青年,以时不我待的奋斗之姿,书写不负韶华的绚丽华章。

宋宁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放眼国家,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立足城院,无论是抗击疫情、守护师生健康平安的战场上,还是推进学院高质量改革发展的征途中,可谓风雨与彩虹交替,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各领域安全的“零事故”,学院发展也实现了凤凰涅、精彩蝶变。

宋宁强调,迎着改革浪潮与时代使命成长的同学们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代,是被寄予厚望的一代,是肩负重任的一代,广大青年学子要

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跑出当代青年的“加速度”,勉励同学们站在新起点,奋进新时代。一要胸怀大局、志存高远。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二要脚踏实地、勤奋学习。从点滴做起,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在努力学习中蓄积奋进的能量。三要学以致用、精技励能。向在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奖的选手学习,不断提升技能水平,精技报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四要遵守规矩、确保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严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院规章制度,争做文明学生,共创平安校园。


学院领导为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选手烹饪(西餐)项目第一名丁阳同学;光电技术项目第三名崔建强同学;餐厅服务项目第四名柳一帆同学颁奖。

学院领导为参加2022年度国家级行业技能大赛、创业创新大赛等赛项一等奖获奖选手代表张金睿、宋世华、孙嘉译、张子婷、王帅五位同学颁奖。

学院领导为参加2022年度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代表郑旭武、曲广涛、范郝文、王楷、纪约翰五位同学颁奖。


邢琛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杨心如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勇毅笃行。站在新的起点,全体城院人必将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在学院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共创城院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