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山东城院举办2022年班主任培训会(第三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班主任队伍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推动学院学团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学生工作,按照学院学工与保卫处(团委)工作相关部署,11月8日下午,山东城院2022年班主任培训会(第三期)如期举办。旅游与服务系团总支书记柳晓鹏、现代商务系团总支书记颜景杰应邀做了有关学生管理工作的内容分享。会议由学工与保卫处(团委)处长李庆辉主持。20余名新任班主任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11.png

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详实。柳晓鹏以 “班主任工作的十个基本方法”为切口,结合自身理论研究和工作经验,从迅速掌握班级学生情况、制定学期工作计划、分类整理保存班级管理资料、经常与学生面对面谈心谈话、善用规则管理教育学生等十个方面,向大家拨开了班主任心中的困惑,为新任班主任教师指明了工作思路。颜景杰以《追梦》为题作了报告,从学习方面、自我修养、学生管理模式三个维度入手,运用鲜活的案例指明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对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培训过程中,新任班主任教师针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构建、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宿舍管理等领域进行了深度探讨,大大促进了理论学习与学生工作实际的融会贯通。

在总结讲话中,李庆辉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思想引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新形势下的 “学生管理工作”进行再认识,要勇于担起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进一步匡正教育理念,要让学生在“自我呈现”中进行自我构建,让每个学生都能发光、发热;要在工作中坚持创新,在创建学院学生工作特色上下功夫,在实现学生自我管理上有措施,在学工队伍建设上有作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做好新时代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与学院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各项具体工作,形成有形的工作抓手,勇于担当、创造业绩,努力开创山东城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