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青春献祖国 永远跟党走——山东城院举办2022年上半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员组织意识教育,增强共青团员的组织荣誉感,凝聚团组织活力,1025日下午1600,山东城院在报告厅举行2022年上半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本次新团员入团仪式由学保处(团委)孔田田主持,学保处(团委)邢琛老师、各二级院系团总支书记以及全院新老团员代表参加仪式。

1.pn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邢琛老师宣读了2022年上半年新团员名单,本年度共有282名同学被光荣地批准加入共青团。

老团员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章并佩戴团徽。中餐学院团总支书记原静宣读了团员的权利和义务。

院学生会干部代表周欣悦同学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新入团团员进行了宣誓。全体新团员们举起右拳,用最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以崭新饱满的精神面貌,向团组织表明决心。团干部们通过重温誓词,牢记团的誓言,激发做一名团干部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增强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

新团员代表郭昊冉同学发言,他表示自己将坚决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努力学习各项理论知识的同时,做到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言,树立优秀团员的鲜明形象,立志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 

老团员代表邵雅楠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以身作则,在同学们面前起到表率作用,在今后班级工作、团的工作上努力做到最好。努力学习,敏于求知,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争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

学保处邢琛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入团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新团员要去思考新的前进方向,要为身边同学做榜样,在团徽指引下不断奋进。他对新团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培养责任意识、感恩意识,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二是珍惜时光,勤奋学习;三是诚信做人,提高个人道德修养。

新团员的加入不仅壮大了我院团组织的力量,也向团组织输入了新鲜的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新团员们能够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