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山东城院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活动

为呼吁人们关注孤独症儿童,给予孤独症患儿家庭更多的理解与支持,用爱和行动温暖孤独症人群的心扉,山东城院团委、西餐学院团总支走进烟台杨帆助学如康家园,看望“星星的孩子”,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活动。

近年来,山东城院着力在专业知识赋能志愿服务方面加强探索,持续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团日、学习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有效推进了志愿服务多样化、常态化,积极引导广大学子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8aceb98180be0ce7eecb2ca52983330e.png


活动中,山东城院西餐学院的志愿者们将平时所学的烘焙知识应用到志愿者活动中,与孩子们一起制作玛格丽特饼干等烘焙产品。同时,志愿者们用心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他们与星星的孩子们做游戏、共同大声唱出《歌唱祖国》等活动,每个人脸上都绽放出天真烂漫的笑容。我们相信,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终有一日会打开自己的心门。


704e2fef49544de8349c2d501dbe44ba.png

c6fdd82c10d39bef7c231961794a9781.png


本次志愿活动,是专业知识与志愿服务的一次有效结合,既培养了同学们的专业实践能力,又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会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新时代城院学子风采,学生们说:“通过志愿活动,我能做一束微光,照亮他人,也温暖了自己。”


952a02745ce5a340f03ebacb5389e1b2.jpg


山东城院青年志愿者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开展爱心帮扶公益活动,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帮扶中,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和温暖,让“来自星星的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帮助孤独症人群走向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