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加强校警联动协作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学工保卫处与高新区公安分局科技园派出所召开警校联席暨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警校合作、强化校地联动,共同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5月22日下午,学工保卫处与高新区公安分局科技园派出所在图信楼420会议室召开警校联席学生安全工作会议。民警陈金章对近期学生警情事件进行了通报,围绕学生安全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工与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保卫处处长李庆辉主持。


79d7898038519a729f799a42b3a954a6.jpg


民警陈金章依次通报了学院近期校园安全工作中涉警事件,围绕学生生突发事件处置、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与参加会议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加强警校协作,畅通警校协同育人渠道,提出了具体工作方案,对于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李庆辉处长对属地公安机关长期以来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给予的指导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就进一步深化警校合作,共建平安校园作总结讲话。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校园安全形势,准确把握好工作方向,确保校园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二是要强化警校联动,完善组织机构,建立健全警校联动机制,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在校园安全,意识形态,法制安全教育上持续发力,共同守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在辖区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聚焦重点突出问题,全力维护好校园及周边社会安全,抓好重点学生群体的监管,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本次联席会议交流,形成了责任共担,警校联手共管共育的良好安全工作局面,为进一步压实校园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