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山东省选拔赛圆满落幕,我院选手勇夺桂冠!

1130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山东省选拔赛在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落下帷幕,经过近两天的紧张比拼,我院选手丁阳最终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摘得桂冠。

157521556288628783.jpg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省内八个城市的17名选手参加。根据比赛要求,选手必须在6个小时内,使用规定的仪器设备完成鸡肉清汤、海鲜头盘、牛里脊和柠檬派四个模块的制作。制作过程中,选手可以在模块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完成自己的作品。每个模块要完成四份作品,时间紧张,选手只有对食材和操作有极高的熟悉度才能顺利完成。要想在世赛的赛场上拿到奖牌,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

157521560530716157.jpg

157521560524716399.jpg

现场比赛结束后,裁判长董彦对选手的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点评内容立足理论基础,从细节入手,指出每道菜品的优缺点以及进步空间,并强调了烹制过程中的操作问题和卫生问题。董彦总结认为,相比上一届选拔赛,本次赛事展现出山东省西餐专业教育水平的长足进步,已经跨入国内西餐教育一流水平。

157521566351388830.jpg

世界技能大赛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中的烹饪(西餐)项目是参赛选手最多、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之一,我国在此项目起步较晚,竞争压力较大。但是我院选手曲笛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西餐项目获得优胜奖,实现了我省乃至全国在这个项目上的突破。

157521568717218717.jpg

近年来,西餐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培养要求,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标准、精心实施专业教学和用心培养拔尖技能人才,通过积极参与各类技能大赛并有效借助和充分发挥大赛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重要作用,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实训和参赛经验,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注入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