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政校企国际化交流 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 我院开展政校企国际交流座谈会

1117中国新闻社胶东支社社长杨兵山东电视台烟台记者站站长庞军烟台市外事办副主任朱文博凤凰网山东运营中心总编辑张春亮瑞士21年度经济学奖获得者Martin及翻译王真到访西餐学院参观交流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长珂西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寿华党总支副书记李伟及各教研室主任热情接待了到访领导并召开了座谈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赵长珂为到访领导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概况、办学理念及管理方式,将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为学院发展的最终价值追求,不断探索践行产教融合、政校企行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在政校企行多元互动协作大舞台上,不断发挥学院的“群舞中领舞”的作用,并且努力实现政校企行四方“共舞中共振”效应,争取在职业教育发展潮流中,潮头踏浪行,奋进谱新篇。


刘寿华表示学院近年来持续深化“政校企行”办学模式,与用人单位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保障学生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企,建设“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校企利益共同体,着力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校企联动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以点带面,力争在更高层次、更广角度就产业发展人才需求与院校进行交流,牵引政、行、校、企和人力资源机构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凝聚多方力量,共建共融。

图片

座谈结束后,到访领导参观了我院各专业一体化实训室校中厂等。参观交流中,我良好的教育教学配套设施、精致的师生实操教学产品赢得了客人们的一致好评。

   参观交流结束后,到访领导对我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能够我院能够继续丰富沟通渠道,拓展合作方式,切实提升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实效,不断健全“三全育人”格局,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