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强化安全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 | 西餐学院组织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为加强新生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西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伟于9月20日在报告厅组织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图片

李伟书记通过通俗易懂且风趣幽默的语言依次对“人身安全、疫情防控、网络安全”等学生所面临的安全问题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深入剖析个案,特别针对学生上实训课受伤、被网络诈骗等典型案例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分析了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提供了极具针对性的应对策略和方法。案例发人深省,为广大学生扫除了安全知识盲区。

图片

01

疫情防控

注意保持手部卫生,勤洗手消毒,出门在外一定要佩戴好合适口罩,教室宿舍注意保持空气流通,保证良好安全的饮食习惯。

02

人身安全

不在楼梯道嬉戏打闹,人多时不拥挤不起哄,尽量避免到拥挤的人群中,不逆行不推扯,遇到突发事件不惊慌,增强自救自护能力。

03

网络安全

在网络中社交,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甄别网络信息,不随意传播不良信息,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见网友,不沉溺虚拟时空。

图片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现场交流不断,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安全无小事”的体会更加深刻,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安全教育讲座十分受用,一定会警钟长鸣,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中,确保自身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共同编织起西餐学院的安全防护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