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情介绍

馆情介绍

  

我院图书馆始建于1965年,经过50多年的发展和建设,图书馆的规模不断扩大,图书经费逐年增加,办馆条件不断得到改善。初步形成了以烹饪、乘务、智能制造装配、颐养健康、数字媒体、电子商务、大数据等学科为重点种类丰富、品种优良的馆藏体系

近几年来,我们始终把馆藏建设作为图书馆发展和一切工作的重心,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力度,不断提高馆藏质量。截至目前,我院图书馆现有馆藏总量48万余册,其中纸质图书287823册,电子图书163908册,其他图书资源30043册。

    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从智能化设备、数字阅读平台和智慧人文服务三方面进行智慧图书馆建设。

    针对图书馆智能化建设,增设了读者自助借还机、24小时自助借还书柜、电子书借阅机等智能化设备,完成智慧图书馆的一期建设。

    针对图书馆数字资源平台建设,增设了超星、中文在线等镜像电子书、图科仁仁阅读等移动电子书借阅平台。

    针对图书馆智慧人文场景建设,增设了图书馆大数据服务显示系统、朗读亭等设备。

    以上内容不仅丰富了我馆数字阅读内容建设,方便了我校师生阅读氛围的传播,同时极大的加强了我校书香校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