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新书速递|狂飙!!!

2023年爆火热剧《狂飙》摘得央视近九年电视剧收视率桂冠,热播至今,一度在各大平台都掀起了一阵霸榜热度,由于剧情的设定和演员的呈现都十分精彩,“老默,我想吃鱼了”等经典台词更是引得全网争相模仿,剧版同名小说也借势“狂飙”,一度被“卖断货”。

城市学院图书馆

《狂飙》纸质书和电子书全新上架

真实案件改编

历经两年创作

真实还原扫黑除恶第一线


ea719082dbe5da300ba2c76ba78c1f2e.png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作者:徐纪周 朱俊懿 白文君

索书号:I247.57/1206

馆藏地:图信楼图书馆

电子书阅读地址:https://sdscsfwjsxy.w.chineseall.cn/book/detail/mGwFg

内容简介:徐纪周导演,张译、张颂文、李一桐主演同名电视剧原著小说。2000年,意气风发的刑警安欣与倍受欺负的鱼贩子高启强相识,而后随着高启强逐渐偏离正途,安欣意识到在京海市社会发展的背后正是以高家兄弟为首的黑恶势力暗流汹涌,两人分道扬镳并展开了长达20年的正邪较量。2021年,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的背景下,中央督导组雷霆出击,安欣协同专案组彻查强盛集团犯罪团伙及其背后的保护伞,最终京海市得以拨云见日清风正气。

该剧让人耳目一新,归根结底是因为它在同类作品中独辟蹊径,构建了一部时间跨度长达20年的中国扫黑除恶编年史和回忆录。《狂飙》以 2000 年、2006 年、2021 年三个时间节点结构全剧,采用倒叙、插叙的方式呈现了20余年间的社会发展变化,让大家看到了过去这段时间里,我们个别城市掩藏在台面下的社会真实运行法则到底是什么,扫黑的本质是要干什么,以及为什么说扫黑需要常态化。

令人惋惜的是,受到集数限制和艺术呈现手法不同的影响,电视剧没有办法将所有画面和事件细节一一展开:安欣与高启强来回拉扯的对话中暗藏多少玄机?大嫂死亡的真相究竟如何?风声鹤唳的京海市还笼罩着哪些疑云?……

因此,用原著小说来作为补充阅读非常合适!导演徐纪周,同时也是小说《狂飙》的著书人之一表示,小说可以让感兴趣的观众看到《狂飙》最开始的样子。

更多耐人寻味的细节和疑问,你都可以在《狂飙》小说中找到答案!欢迎大家到馆借阅或直接扫码阅览电子书!


ecebd840bfc1564d62534d3c04027f4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