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好书推荐|四史教育系列——党史学习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片1.png图片2.png

锻造 党的建设一百年 1921-2021

作者  刘松汉

出版社  南京:江苏人民出版社

简介:党的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书以党史史料为依据,通过系统深入的研究梳理,生动记述了党的建设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提出的重大举措、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方位、多角度再现了党的建设一百年波澜壮阔、与时俱进的壮丽画卷,从更深层次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奥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就千秋伟业的坚定信心和美好前景。

图片3.png图片4.png

写给青少年的党史 春天的故事

作者  张艳萍作;总主编  邵维正

出版社  青岛出版社

《战火中成长写给青少年的党史》是一本面向新时代青少年的有温度、有厚度、有力度、有态度、多角度的党史学习教育读本。本书通过春天的故紧紧围绕中华民族是怎样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这一主旨,突破传统的编年体和章节目结构,寓党史史实、革命精神于生动故事、典型人物之中,着力回答青少年在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共党史方面的重点、热点、难点、疑点。每个问题独立成章,前后贯通又构成比较系统的历史进程,力求体例创新,独具特色,打造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党史读物。

图片5.png图片6.png

中共中央在延安 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崛起

作者  本书编写组编

出版社  北京:研究出版社

1936年至1948年的13年间,革命圣地延安作为中共中央所在地,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转败为胜的历史性转变。本书以大量鲜活生动的故事,通过专家学者和革命者的讲述,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新实践,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中心思想。 本书旨在激励全党同志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图片7.png图片8.png

中共党史十二讲

作者  谢春涛

出版社  三联书店

本书稿即为此上线课程讲座稿。此课程共设十二讲,分别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建立新中国的构想及其实践,抗美援朝的决策及期影响,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